张中秀

学历和历任职务:
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教授、我国著名税务筹划专家、避税与反避税研究奠基人、《纳税筹划研究》杂志社主编,阳光1+1税务筹划研究所所长。 1980年进安徽大学攻读经济学,1984年进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研究生,1987年留校任教至今,张先生在税务筹划领域的研究业绩卓著。

一、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纳税筹划讲座:
1.1999年任中央电视台《决胜2000年--合理避税》主讲教授
2.2000年任中央电视台《WTO与企业管理--纳税筹划》主讲教授
3.2001年任中央电视台《蓝色经济与IT企业管理》主讲教授

二、与税务师事务所合作,首创国内纳税筹划异地代理,将"带节税的薪酬激励机制"的设计、"涉税零风险诊断"服务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由他首创的六大筹划平台、八大筹划技巧通过阳光1+1税务筹划研究所在在各类企业之中应用。其中,广东惠浦、北京通利达、东风朝柴、沧州化工、石家庄宝石集团、福建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常州分行、马来西亚三林集团、珠海珊啦娜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是他们当中的代表。

三、张教授在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给EMBA"纳税筹划"讲座而他的讲座素以文化底蕴浓厚,税收筹划信息量超大,言语生动幽默,案例丰富精彩,见解独到精辟著称。善于通过采用大量亲身经历的策划实践案例,以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分析,来启动和开发听众的思路,并提出最新税收政策信息和切实可行的筹划方法、对策。从而深受EMBA班的CEO、CFO的高度赞赏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