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章
学历和历任职务:
我国著名财税专家,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从事过记帐、审核报销、财产会计、成本核算、资金管理等多项会计工作。历任会计科科长、银行稽核处处长等职务。经办过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业、商业、进出口企业、银行等多个行业的会计工作,具有管理大中型企业会计、审计工作的能力。

曾在全国各地为多家财税培训机构讲授"企业财务处理的技巧"、"纳税筹划中的会计处理"、"会计制度和税法的差异"等课程;受到清华大学、哈尔滨科技大学等多家高校的邀请,为其学员做专场报告。为清华同方、清华紫光等多家上市公司进行过财务管理相关内部培训。

在实践中,不断进行现代财务会计理论的研究,在国家级、省级报刊上发表20多篇会计、审计方面的论文。其中,"论银行经济效益稽核"获省级优秀论文二等奖,"论行长离任稽核"已辑入《中国财政金融大典》。近年来,又从事纳税筹划的会计核算专题研究,对合法节税的会计处理具有独创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