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
电 话:
主 题:
Email:
地 址:
内 容:
 

关于与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举办
青年干部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
(预科)班有关工作的通知

共青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及直属单位:
为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新世纪新阶段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团中央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联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举办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预科)班,提升全国共青团干部和政府与非政府机构青年干部的学历水平;特别将少数民族集中地区广大团干部、青年干部作为培训重点,为建设和谐社会,培养振兴国家经济的高级人才做出贡献。望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此项工作的实施。
有关招生工作事宜如下:
预科班简介:公共管理硕士(MPA)预科班是在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与中央民族大学合作举办2006年青年干部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班的基础上,面向全国优秀青年展开的提前招收2007年MPA学员的专业学位班,学员在通过资格审查后与2006年应届学员同时入学,同步学习,所学学分有效,积累到下一年。待参加2007年全国联考通过后,完备所有入学手续。

一、专业方向(研究领域)
1、地方政府人力资源管理
2、公共事业管理
3、公共政策研究
4、公共财政管理
5、民族地区民族与宗教事务管理
(报考时须在报名资格审查表中的报考专业或领域栏注明)。
二、报名条件
1、各级共青团机关、所属单位,以及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的在职优秀青年干部;
2、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业绩突出,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报考公共管理硕士(MPA)需有三年(含)以上实际工作经验,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资格审查表上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分别贴同底版一寸免冠照片一张,照片上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另交一张同底版一寸免冠照片备用,背面写清姓名;
2、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3、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龄证明。
四、入学考试
本班学员参加2007年全国联考(时间一般为10月下旬),考试科目:管理学、行政学、英语、综合考试(语文、数学、逻辑)、政治理论。其中,政治理论由中央民族大学单独组织考试;其余四门采取全国联考方式。每门考试时间均为三小时。
五、录取
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需进行政治理论考试和面试,择优录取。学习期间不转档案、人事、工资、户口关系。
六、学习期限及培养方式
MPA采取在职培养方式,学制二至四年。北京学员采取双休日上课;外地学员节假日集中进行课程学习,其他集中授课时间另行安排。
七、课程设置
MPA课程包括核心课、专业方向课和选修课。
核心课:公共管理、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行政法、政治学、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第一外国语、定性与定量分析技术、信息技术及应用。
主要方向课和选修课:中国政府与政治、地方政府学、国家公务员制度、公共组织理论、西方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领导科学、公共政策专题、公共管理专题。
八、学位授予
MPA研究生学习期满、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完成论文等规定培养环节者,授予中央民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证书。
九、培养费用
公共管理硕士(MPA)报名费100元/人,学费2.9万元/人。学员被录取后在入学时预科班学员分两次交费,在入学注册时一次性支付1.5万元,参加全国联考通过后再交1.4万元。教材费按实际费用由学员承担。
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具体负责MPA研究生教育培训的组织协调工作。
、咨询电话:
电 话:010-62244925 62246126
联 系 人:张老师
传 真:010-62246126
电子邮件:asndq_0302 @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