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
电 话:
主 题:
Email:
地 址:
内 容:
 

没有任何借口!
Staff Training Program – No Excuse!

 

“没有任何借口”是西点军校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它强化的是每一位学员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任务寻找任何借口,哪怕看似合理的借口。

借口就是一块敷衍别人、原谅自己的“挡箭牌”,就是一副掩饰弱点、推卸责任的“万能器”。

完不成上司交给的任务,喜欢用借口为自己辩护的员工将最终被淘汰出局。

习惯性的拖延者通常也是制造借口与托辞的专家。他们总是经常为了没做某些事而制造借口,或想出千百个理由为事情未能按计划实施而辩解。这样的人是不可能成为好员工,他们也不可能有完美成功的人生。

凡事都留待明天处理的态度就是拖延,这是一种很坏的工作习惯。拖延的背后是人的惰性在作怪,而借口是对惰性的纵容。

任何借口都是推卸责任,在责任和借口之间,选择责任还是选择借口,体现了一个人的工作态度。遇到问题,特别是难以解决的问题,有一个永远适用的基本原则,就是永远不放弃,永远不为自己找借口。

“没有借口”看似冷漠,缺乏人情味,但它却可以激发一个人最大的潜能。

借口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一旦养成了找借口的习惯,你的工作就会拖沓、没有效率。

抛弃找借口的习惯,你就不会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而沮丧,甚至你可以在工作中学会大量的解决问题的技巧,这样借口就会离你越来越远,而成功离你越来越近。

没有任何借口是执行力的表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记住自己的责任,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工作就是不找任何借口地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