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
电 话:
主 题:
Email:
地 址:
内 容:
 

服从,行动的第一步

 

服从,在西点人的观念中是一种美德。每一位员工都必须服从上级的安排,就如同每一个军人都必须服从上司的指挥一样。一个团队,如果下属不能无条件地服从上司的命令,那么在达成共同目标时,则可能产生障碍;反之,则能发挥出超强的执行能力,使团队胜人一筹。

说谎话的人是不诚实的人,不诚实的人是很危险的。因为不诚实,所以不能够与人相处长久,不具有合作与团队精神,更不能实现自己幸福和成功的愿望。

一个团结协作、富有战斗力和进取心的团队,必定是一个有纪律的团队。纪律,永远是忠诚、敬业、创造力和团队精神的基础。对企业而言,没有纪律,便没有了一切。

只要你还是公司中的一员,就应当抛开任何借口,投入自己的忠诚和责任心。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将身心彻底融入公司,尽职尽责,处处为公司着想,理解管理者的压力,那么任何一个老板都会视你为公司的栋梁。
一个将企业视为己有并尽职尽责完成工作的人,他会得到工作给他的最高奖赏。这样的奖赏可能不是今天、下星期甚至明年就会兑现,但他一定会得到奖赏,只不过表现的方式不同而已。

不要感慨自己的付出与受到的肯定和获得的报酬不成比例,不要老是觉得自己得不到理想的工资,不能获得上司的赏识。这样的情绪是产生借口的温床。记得提醒自己:你是在自己的公司里为自己做事,你的产品就是你自己。

对立情绪要不得,以老板的心态对待公司,这也是我们要倡导的一种企业文化。试想一想,假设你是老板,你自己是那种你喜欢雇佣的员工吗?

每个人所做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构成的,但不能因此而对工作中的小事敷衍应付或轻视懈怠。工作中无小事!所有的成功者,他们与我们都坐着同样简单的小事,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们从不认为他们所做的事是简单的小事。

既然你选择了这个职业,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必须接受它的全部,而不是仅仅只享受它给你带来的益处和快乐。就算是屈辱和责骂,那也是这个工作的一部分。不要忘记工作赋予你的荣誉,不要忘记你的责任,不要忘记你的使命。一个轻视工作的人,他必将得到严厉的惩罚。

除非你不想干了,或你已垂垂暮年,否则,你没有理由不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

对一个勤奋的艺术家来说,若他不想让任何一个想法溜掉,那么当他产生了新的灵感时,他会立即把它记下来——即使是在深夜,他也会这样做。他的这个习惯十分自然、毫不费力。一个优秀的员工其实就是一个艺术家,他对工作的热爱,立即行动的习惯,就像艺术家记录自己的灵感一样自然。

寻找借口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拖延,而拖延是最具破坏性、最危险的恶习,它使你丧失了主动的进取心。做事拖延的员工决不是称职的员工。立即行动——这是最惊人的自动启动器。任何时刻,当你感到拖延苟且的恶习正悄悄地向你靠近,或当此恶习已迅速缠上你,使你动弹不得之际,你都需要用这句话来提醒自己。